当前位置:首页>>亮点工作
大安市院控申部门履职尽责——为成功起诉两起涉疫案件做全方位保障
时间:2020-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的春天如期而至,“新冠”肺炎的突出其来,让我们措不及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安院控申部门充分认识到防控任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坚持防控、工作两不误。不仅下沉社区参与到包保入户排查和卡点执勤工作,还将按规定关闭的控申大厅开辟为临时办公场所,确保其他业务部门安全、高效的完成涉疫案件办理。

2020年2月3日,大安院受理了两起由公安机关移送的涉疫情防控工作的妨碍公务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齐某、王某等人在叉干镇和联合乡道口卡点,拒不接受检查,驾驶轿车强行冲撞卡点并对值班值守人员拳打脚踢,情节恶劣,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在社会上引起极大的负面影响。

大安市院控申部门履职尽责——为成功起诉两起涉疫案件做全方位保障

 

由于疫情期间情况特殊,检察机关办理案件,不仅要实现快捕快诉,更要保证案件质量。刑检部门为了夯实证据,达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起诉标准,找相关证人了解案件情况,制做笔录,并第一时间将法律文书送达犯罪嫌疑人家属。控申部门为保证办案需要,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全方位推进,采取了一系列举措。

大安市院控申部门履职尽责——为成功起诉两起涉疫案件做全方位保障

 

首先,对控申大厅进行了通风和全面的消杀;

第二,对来院的所有人员逐一进行查验身份及证明材料,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并核对、登记、建册,监督所有人员正确佩戴口罩进入大厅;

第三,利用大厅的安检设备,对当事人进行安全检查;

第四,担负起“法警”的职责,维护办案场所秩序,保障办案场所安全;

第五,开启同步录音录像,为案件的办理固定证据。

正是由于控申干警的履职尽责,使得询问证人、组织审阅笔录、向犯罪嫌疑人家属送达法律文书、复核证据等诉讼工作顺利开展,在案件受理当天即完成审查工作将案件起诉至法院,现两案都已做出有罪判决。

控申干警在疫情期间不畏难、不叫苦、冲在前,为检察机关顺利开展涉疫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彰显了检察机关的大局意识和使命感,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大安市院控申部门履职尽责——为成功起诉两起涉疫案件做全方位保障

 

图 文:于洪涛 牛 丽

编 辑:王柯权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检察专栏
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
最高检发布民事检察促...
理念与行动:“高质效...
最高检发布“依法惩治...
便民服务
办案流程
12309中国检察网
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吉林省白城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89号 邮编:137000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043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