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亮点工作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白城未检在行动
时间:2019-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深度合作,推进“一号检察建议”的全面落实。

近日,白城市人民检察院未检部的工作人员来到白城市教育局,结合本地区实际案例,向市教育局送达了白检建[2019]1号检察建议书,并就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如何落实与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会上,市检察院未检部负责人向市教育局负责人传达了“一号检察建议”文件精神,以及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方案,结合本地区检察机关办理性侵未成年学生的具体案件情况,分析了学校在校园安全、教职工管理、学生法治、德育教育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

市教育局局长毕荣表示,检察机关“一号检察建议”的提出很有必要,也引起了教育部门的足够重视。今后在教职工的管理上,要把好入口关,注重师德考核,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同时要加强学生德育、法治教育,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周边巡查,为未成年人的学习成长营造良好环境。针对我院发出的建议书,毕局长表示要经党组会深入研究,拿出具体落实方案,不能空对空,要落到实处。

同时,检教双方就今后建立长效联系机制达成共识,要多部门联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持续跟进,推动“一号检察建议”在我市落地生根。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检察专栏
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
最高检发布民事检察促...
理念与行动:“高质效...
最高检发布“依法惩治...
便民服务
办案流程
12309中国检察网
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吉林省白城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89号 邮编:137000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043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