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专栏
关于白城市检察机关2021年上半年填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填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上半年,全市两级院按照省院、市院工作部署和记录报告制度要求,认真组织检察人员进行填报和补报。经统计汇总,上半年全市两级院共报送124件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基层院、市院各内设机构持续保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落实工作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一检察人员思想,进一步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全面、深入、持久地抓出成效。 

  二是切实强化组织落实责任。各基层院党组、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切实承担起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责任。把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纳入党组会重要议事日程。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履行“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 

  三是切实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检务督察部门严格规范重大事项系统填报工作。压实领导审批责任,严格按照重大事项填报系统的填报规则开展填报、汇总、审批、报送等工作。对填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并做好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对重大事项填报系统加强规范操作。 

  四是切实深化教育宣传。持续对“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工作细则》的再学习、再培训,确保检察人员深刻领会“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消除顾虑、规范填报。加大宣传力度,持续跟进“三个规定”的宣传,学习贯彻“三个规定”的动态信息,对发布权威解读精神进行同步发布,梳理宣传正、反面典型,切实增强检察人员执行规定的自觉性。不断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沟通协调,加大对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政策宣传,形成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工作合力。 

    

                                白城市人民检察院 

                                      检务督察部 

                                  2021年8月5日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检察专栏
检快闪I总结—表彰—...
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
最高检发布民事检察促...
理念与行动:“高质效...
便民服务
办案流程
12309中国检察网
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吉林省白城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89号 邮编:137000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043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