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专栏
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21-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会议现场 

  为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精神,深入落实上级党委、上级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要求,切实把白城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3月9日下午,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会。 

  

  李军检察长作动员讲话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政法队伍中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推进正风肃纪,打造政法铁军的有力举措。白城检察机关要认真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通过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强化政治统领,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检察队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院全体干警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二是对标“四大任务”,抓好关键环节,坚决把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到实处。要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住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关键,找准队伍教育整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二要抓实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治顽瘴疾。 

  三是强化统筹兼顾,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检察工作相辅相成、取得实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仅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都很强,而且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搞好结合,务必确保取得实效。 

  关于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军检察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压实“两个责任”。院党组要把落实管党治检的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切实把班子建强、把队伍管严、把政治生态抓好;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既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派驻纪检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把从严的要求贯穿于监督的全过程。二是要加强监督管理。对司法办案、财务管理和选人用人等关键环节要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建立有效的风险防控机制。三是要敢于动真碰硬。要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追责惩戒,对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 

  会议还就今年总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程海峰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迅速开展;二要准确把握,抓实抓细;三要凝心聚力,务求实效。 

  

  文    字:颜瑞阳  

  摄    影:齐迹 

  编    辑:王柯权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检察专栏
检快闪I总结—表彰—...
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
最高检发布民事检察促...
理念与行动:“高质效...
便民服务
办案流程
12309中国检察网
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吉林省白城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89号 邮编:137000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043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