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凝心聚力铸警魂 保驾护航新征程 ——白城市检察机关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时间:2024-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白城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举办升旗宣誓仪式、召开主题座谈会、“同唱一首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节日,抒发全体法警建功新时代的无限豪情,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全力为白城建设保驾护航。

重温入警誓词 牢记使命担当

1月9日,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在白城市人民检察司法警察支队杨业军队长的带领下,警容严整整齐列队举行升旗宣誓仪式全体庄严宣誓“我是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我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重温入警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念,忠诚履职尽责,以铿锵有力的誓言向党和人民做出庄严承诺

学习训词精神 交流工作经验

1月9日下午,白城市检察机关在通榆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暨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白城市人民检察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杨业军、通榆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徐冬梅及全市两级院司法警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杨业军队长向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各基层院法警大队大队长汇报了2023年司法警察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打算。杨业军队长对大家一年来的努力付出给予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在新的一年,全体司法警察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法警职能作用,谋划好今年工作,突出重点,服务大局,服务检察中心工作,为白城检察工作提供坚实的警务保障。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司法警察工作专题片《仙鹤起舞水云间》《五小时托起阳光人生》。看后,大家围绕新时代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如何全面推进警务保障与“四大检察”的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新一年司法警察服务保障白城检察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新思路和新对策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通榆县院侦察办案工作区,就办案工作区监控、门禁等软硬件设施设备提出了意见建议。

唱响峥嵘岁月 谱写忠诚警魂

为加强白城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文化建设,秉承“文化育警、文化励警、文化强警”的理念,全体法警在会后来到司法警察文体活动室,举办了“同唱一首歌——唱响忠诚警魂”活动,大家一同唱响“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历尽苦难痴心不改,少年壮志不言愁,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显身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合唱直抵人心,一阵阵催人奋进的共鸣油然而生,唱出了多年来司法警察为白城检察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坚守和执着,展现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法警风貌,擦亮了白城检察法警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忠诚底色。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警察节活动为契机,将座谈会的交流学习转化为依法履职、守护平安的实际行动;将唱响的昂扬激情转化为最旺盛的斗志,为建设平安白城做出积极贡献。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紧密结合岗位职责要求,努力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忠诚履职,踔厉奋发,勇开新局,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文字:关博)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检察专栏
检快闪I总结—表彰—...
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
最高检发布民事检察促...
理念与行动:“高质效...
便民服务
办案流程
12309中国检察网
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吉林省白城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89号 邮编:137000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043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