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青春孕育希望 司法守护未来
时间:2020-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春孕育希望 司法守护未来

----白城市检察院举办“青年检察开放日”活动侧记

时间:2020年11月12日

坐标:白城市人民检察院


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密切未检工作与青年社会力量的联系,按照白城市检察院与共青团白城市委《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白城市委共同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框架协议》《白城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筹安排,由白城市检察院、共青团白城市委共同举办了白城市检察院“青年检察开放日”活动。

公益服务站·检察展馆参观

程海峰副检察长为参观代表介绍检察展馆相关情况

 卢忠义专委同代表交流

参观代表在公益服务站图书馆翻阅馆藏书籍

“欢迎大家走进白城市检察院公益服务站,下面由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公益服务站的各项职能和便民举措”,上午9时,随着讲解员的开场白,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联委员、爱心公益协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白城市毓才中学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等,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程海峰,共青团白城市委书记徐妍,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卢忠义出席本次活动。


参观心理疏导室


参观询问室


参观检察宣告室

与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公益服务站、案管大厅、新建成的未检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观看了未检宣传片,详细了解了白城检察机关发展历程和近年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大家在心理疏导室、询问室、讯问室、检察宣告室驻足,详细了解了我市检察机关未检办案场所软硬件建设情况、了解了未检办案流程,对检察机关未检部门人性化办案模式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驻足观看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宣传片


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在座谈会上,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白洋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白城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典型案例;在随后的座谈环节,参会代表围绕部门联动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培养专业化组织、推进未成年人保护项目、心理疏导介入、农村留守儿童保护、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凝聚学校、社会、家庭等力量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凝聚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共识。



座谈会现场


程海峰副检察长出席会议

   

  卢忠义专委致欢迎辞

   

    共青团白城市委书记徐妍就未成年人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检察官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交流

   

   与会代表同检察官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加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密切未检工作与青年社会力量的联系,在检察机关与青年社会群体之间搭建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使我市青年社会群体进一步了解、监督和支持白城未检工作;同时也通过活动开门纳谏,对增强白城检察机关未检部门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的双向、综合、全面司法保护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转变。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检察专栏
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
最高检发布民事检察促...
理念与行动:“高质效...
最高检发布“依法惩治...
便民服务
办案流程
12309中国检察网
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吉林省白城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89号 邮编:137000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043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