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政法系统警示教育会议要求,全面部署专项整治工作,打造人民信得过的检察铁军,11月4日,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市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首先宣读了白城市院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划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开展专项整治的总体目标及具体要求,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切实成效。随后,会议通报了全省政法系统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过反面典型教育广大干警,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检察权运行置于阳光之下,为开创新时代白城检察工作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强调,开展“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是当前最重要、最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迅速的行动、扎实有力的措施,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对于纯洁检察队伍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要到位。要切实增强检察队伍政治建设的责任感,推动全体干警自觉尊崇党章、严守党规,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切实增强整顿检察队伍的紧迫感,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工作举措要结合实际要有针对性,解决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深入把握从严管党治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深挖产生违法违纪问题的根源,剖析案件背后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制度问题,靶向推进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压实从严管党治检责任,完善权力制约监督体系。三是组织要有力责任要压实,专项整治务求取得实效。要聚焦突出问题,一体推进市院“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从思想根源入手,从监督漏洞改起,从“关键少数”严起,坚决清除顽瘴痼疾,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形成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确保白城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程海峰就贯彻落实提出四点具体意见,一是要狠抓贯彻落实;二是要做到警钟长鸣;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四是要加快工作进度。 

  会后,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检察专栏
理念与行动:“高质效...
最高检发布“依法惩治...
检察日报社评:胸怀“...
检察日报社评:以高水...
便民服务
办案流程
12309中国检察网
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吉林省白城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89号 邮编:137000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043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