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法润校园伴成长 检护青春零距离
时间:2020-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日来,白城市、县(区)两级检察机关同步开展“送法进校园、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活动,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再深化。 

  

  活动前,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部)按照院党组部署进行了认真周密地筹划,及时与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对接沟通,按照市、县(区)两级同步、中小学校分别发放的原则,由法治副校长带队,走进校园,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活动中,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担任法治副校长的院领导带领干警们积极行动,迅速落实,走进校园,通过开展法治宣讲、现场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法治宣传品等形式,推动此次活动在白城市、县(区)两级中小学校全面铺开。截止目前,此次活动已在白城市、县(区)两级中小学校全覆盖,共计发放法治宣传品近16万册,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检校合作,增进了在校师生的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有效强化对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认识,助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部署要求,坚持办案、帮教、救助、预防一体化;出重拳、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有效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持续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不断探索完善检校合作普法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白城检察机关将强化与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的合作,共同守护、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用“检察蓝”为未成年人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检察专栏
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
最高检发布民事检察促...
理念与行动:“高质效...
最高检发布“依法惩治...
便民服务
办案流程
12309中国检察网
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吉林省白城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89号 邮编:137000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043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