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院第七检察部一行莅临大安市院督导调研指导白城地区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20-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省行政检察基层专业化建设会议精神,更好地谋划和推进行政检察工作发展,8月26日,省院第七检察部张彦娥副主任一行,在大安市院督导调研白城地区行政检察工作,会上就行政检察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查找原因并帮助解决。市院副检察长孙宏剑、第五检察部主任王庆雷,各基层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张彦娥副主任阐明了本次督导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并通报全省行政检察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孙宏剑副检察长汇报了年初以来全市行政检察工作情况,各基层院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上半年行政检察核心业务完成、岗位责任清单落实、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推进工作、工作亮点及下半年工作打算汇报了主体业务开展情况。 

  张彦娥副主任对白城地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对存在的问题,帮忙查找原因并提出解决办法和工作思路,并就下一步行政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把生效裁判监督作为基础性产品来做实。持续加大对生效裁判的监督力度。应充分履职,精准监督,在理念上拓宽监督视野和监督格局。二是对每个案件实行“一案三查”:分别就裁判结果是否正确、原行政行为是否合法、行政争议是否得到化解进行调查,并依法作出结论。三是与法院、行政机关建立协调配合机制,检察机关应找到定位,发挥检察机关调查核实和司法审查的专业优势,促进行政争议的源头治理。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检察专栏
理念与行动:“高质效...
最高检发布“依法惩治...
检察日报社评:胸怀“...
检察日报社评:以高水...
便民服务
办案流程
12309中国检察网
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吉林省白城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白城市胜利西路289号 邮编:137000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043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